close

「阿拉丁」的圖片搜尋結果

迪士尼影業在近年來大量的把過去經典動畫翻拍成真人(動物)版

像是小飛象 、獅子王、花木蘭(?)還有今天去電影院看的阿拉丁!

容許我打個岔

花木蘭的確也是迪士尼經典動畫

只是我不懂有啥小好拍成真人版的 

《阿拉丁》真人版選角出爐,Will Smith要演神燈精靈!!-雪花新聞

這本來就東方民間故事真人改成動畫好嗎  有事嗎?

但為了劉亦菲 我忍了

 


 

回歸正題

還記得阿拉丁(Aladdin)這部動畫是我還在幼稚園小班時第一次接觸到

那時候還是屁孩且懵懂無知的我

深深被裡面的情節所吸引

每天都幻想著得到神燈 騎著魔毯 養著猴子和老虎 快意人生

順帶一提 我超討厭那隻鸚鵡的

可以說迪士尼的每部動畫陪著渡過童年

既然是迪士尼動畫翻拍

絕對少不了歌舞的橋段

我本人對歌舞片是相當排斥的

因為那會使我的尷尬癌發作至末期

但這次因為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 )↓ 我忍了

「阿拉丁 will smith」的圖片搜尋結果

而且Will歌唱的也是相當不錯的(我以為他饒舌比較在行)

進去電影院之後因為茉莉公主

我就連忍都不用忍了

茉莉公主-娜歐蜜.史考特( Naomi Scott )↓

相關圖片

可謂是神還原阿

整場劇看茉莉公主就好 劇情甚麼的根本不重要

 


 

阿拉丁的劇情

基本上有看過的人居多

再看大概只是想要去回味經典和陪伴孩子

就不再一一贅述 

我這邊就只講我個人認知中的阿拉丁和電影中的區隔

 

首先,精靈的頭沒有扭下來旋轉↓ 

相關圖片

現在的特效應該是可以做到這一部分的

讓精靈動作再誇張且超現實一點而不是只是放大縮小和瞬移居多

神燈精靈對小時候的我來說就是一個瘋子(瘋子當然要把頭扭斷XD)

 

其次,賈方的鬍子↓

「阿拉丁 賈方」的圖片搜尋結果

賈方最白爛的地方 除了那個令大家都討厭的遠紅外線蛇仗之外

就是他那彎彎曲曲的白爛問號鬍子(???????) 經典中的經典

但真人版那是三小帥氣的落腮鬍(你才是男主角吧?)

 

再來,侍衛長哈金先生↓

「阿拉丁 哈金」的圖片搜尋結果

現在是怎樣?

劇組是不是沒有按時放飯阿

原版的那個大肌肌猛男呢

你怎麼如此骨瘦如材?

 


 

電影裡面 我最喜歡的反而是猴子老虎和鸚鵡

它們演得最好XD

除了CG特效讓它們傳神

卡通版裡面的特色和動物本身細微的表情加上眼神

都有做到位 相當成功的還原

歌舞的部分

阿里王子進場的那一幕 

不得不讓我對製作組的用心發出讚嘆

這一幕雖然短短十來分鐘卻是劇組花費了200位臨時演員+250位舞者+7台攝影機多角度取景

耗費五天的時間拍攝完成 五天!!

光這一點就值得進電影院一觀

 


 

最後來總結一下阿拉丁電影版觀後感

其實真要比較卡通動畫版和真人版的話

是沒有可比性的(雖然我上面靠北了那麼多)

我覺得真人版更多的是動畫的一種延伸

可視為經典的傳承

我會建議想去電影院觀看的朋友們

把它當作一部獨立電影來看

當然其中內容更多的呈現方式是給年齡層較小的朋友看

畢竟是卡通動畫的改編

就像跟著我去看電影的朋友會感到無聊一樣

我只能說 那是因為你已經不再年輕 失去童心了!!

 

arrow
arrow

    冷山愛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