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王」的圖片搜尋結果

迪士尼又一經典翻拍真獅版

碰巧今天是颱風天 

乾脆親朋好友揪一揪來去電影院消磨時光

我個人本來是沒有意願看獅子王的

畢竟有上次阿拉丁真人版的經驗讓我覺得實在不用跑一趟電影院看迪士尼翻拍(不是因為難看,而是童年早已幫我劇透)

無奈同行女伴中有人想體驗經典

只好捨命陪君子(而且還是3D I-MAX)

其實在行前我就已經有做好功課

IMDb 竟然低到5.4分(截至7/17)

整個讓我興趣缺缺

但實際看下來之後 我發現還蠻好看的

先不論電影上CGI 技術(Computer Generated Imagery,意為電腦生成圖像)成熟與否

光是這部戲全程都沒有用任何一個真實動物我就覺得超屌

每個動物看起來都像真的!!

連蒼蠅蚊蚋都細緻到栩栩如生(害我還以為我飛蚊症變嚴重...)

真的很難想像這些畫面竟然只是在工作室內透過VR+CGI拍攝而成

 


 

看獅子王前必須要先理解

這是一部人的故事由獸來主演

真正的獅群是不會容許兩頭雄獅在同一族群(包含兒子)

公獅和公獅之間只會有結盟概念而不會一同生活

現實中的獅群 會把族群中的公幼獅養至約2歲成年後趕出獅群

所以刀疤叔叔怎麼可能還可以在那裏亂搞XD

回歸正題

正片開始音樂一下

啊~~~!吃噴呀~~~!媽媽咪吉娃娃!

我整個雞皮疙瘩都跳起來了

實在太經典  萬獸朝聖↓ (曲名:Circle Of Life)

其實這也是一個承先啟後的畫面

不管榮耀王國(獅子王的領地)到了哪一個世代

都會這樣將下一任繼承者公諸於世讓大家認識

 


 

辛巴的爸爸木法沙相信榮耀國內所有的生物都是一種循環

羚羊吃草 獅子吃羚羊 獅子死後化為草的養分

所以在木法沙的治理下

榮耀國呈現欣欣向榮 自成一派的良性循環

直到刀疤叔叔鬣狗阿姨合作之後

木法沙被設計致死,辛巴被趕走

從此政權轉移

之後無非就是辛巴上演王子復仇記

成功奪回政權和娜娜過上幸福快樂的日子

吧拉吧拉等等...

這些自行到電影院體會或是腦補即可

「獅子王 教穡一覽表」的圖片搜尋結果

網友戲稱這系列劇照

獅子的部分有讓人「臉盲症」發作的傾向

根本都長得一樣吧 哈哈XD

 


 

電影中真正感動到我的畫面是

功夫狒狒(?) 拉飛奇帶領成年後的辛巴找尋自我的過程

其中提到了木法沙沒有消失

他永遠存在於辛巴心底 

我把這段理解為

人的信念不會輕易的消散

它將會永遠傳承下去 

直到某天那個對的人來繼承它

簡而概之就是

「信念與責任」

 


 

而電影中我最喜歡的腳色

不用說肯定就是澎澎和丁滿↓

「獅子王 彭彭和丁滿」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覺得他們走紅的程度甚至已經超越了主角辛巴XD

主要就是因為他們的玩世不恭的樂天

和那無厘頭的口頭禪

Hakuna Matata~!!

是他們將辛巴拉出悲傷的深淵

是他們教會辛巴不吃動物改吃大肥蟲(超噁)

在辛巴要奪回政權時這對兄弟也是義務反顧挺身而出

這麼有魅力又搞笑的腳色

真的很難不去喜歡他們

 


 

為這部電影做個結論

跟阿拉丁不同

這部片值得去電影院一觀

就算是當國家地理頻道看也OK

整部電影兩個小時劇情緊湊沒甚麼冷場

細節也都處裡的還不錯

感覺國外的影評分會在正式上映後這幾天有所提升

這絕對不止5.4分的成績

快跟上這波去電影院一觀吧!

arrow
arrow

    冷山愛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